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务处开展2012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3-11-21 05:40:3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自2007年以来一直是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的内容之一。为了加强实验条件建设、改进实验教学管理,争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我校2012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立项11项,建设周期一年。为了解立项建设成效及存在的问题,2013年5月教务处对2012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立项建设的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工作,验收形式主要有材料审阅,项目鉴定,实地察看等。教务处廖元锡副处长带领教务处实践与实验管理科相关人员分别到物电学院和体育学院实地考察了具体建设内容的建设成效。

 在物电学院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对“物理学教学实验网络系统”进行了考察。特别是对项目的“网上实验考试系统”和“网上实验选课系统”进行了实际测试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建议尽快投入使用。项目验收完后,又深入学院的实验室检查物电的实验教学情况,并同实验员对实验课的考试、考查、实验室使用情况、实验教学运行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在体育学院,对体育学院的“运动人体科学教学示范中心网站资源与建设”的项目进行了验收。在浏览了对该网站的建设内容后,对该网站的资源建设和网页栏目提出了修改意见,比如增加互动性等。验收结束后又考察了体育学院的4间实验室,并对实验课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各学院充分重视实验教学环节,并积极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以项目为依托,重点建设教学资源和改进教学管理手段,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实验教学质量和实验室管理效率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