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3年英日电影配音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3-11-21 06:38:3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5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2013年英日电影配音大赛决赛于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曹春玲副教授、英语系杜秀君教授、范会兵老师、蔡激浪老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学前副教授、文学院辅导员于文涛老师、外国语学院戴丰老师、辅导员舒晓兰老师、饶晓东老师、严艳老师、赵冲老师、兼职辅导员罗丽彤老师出席了晚会。

一段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后,比赛正式开始。十组选手先后粉墨登场,给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配音表演。在语种上有英文影片《行尸走肉》,有日文影片《上班族》;在电影类别上有动画片《海底总动员》、有网络短片《从前有一个高科技苹果,他被一个橙子烦死了》;在主题上有赞扬与困难做斗争精神的《一公升的眼泪》,有鼓励人自立自强的《不结婚》;在难度适中上有同学选择较为平缓的配音,也有人挑战《疯狂农庄》等各种声音集结;在创新创意上,《海底总动员》等参赛选手不仅根据剧中主人公的特征来准备服装,《行尸走肉》组还准备了药瓶、箱子等道具模拟出跟原剧几乎一模一样的声音。在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女声模仿男生,人声模仿动物声、动作声,声声逼真、声声入耳,仿佛让人置身于大片首映式的感觉。2012级乔智同学还不由地说:“简直比原音还精彩呢!”

比赛结束后,范会兵老师用流利的英语围绕“thanks”“ congratulations ”,“ tips”对给大家带来整台精彩演绎的组织者与参赛致谢,向各位参选选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出宝贵建议。

杨学前副院长发表讲话,对活动组织者表示感谢,对选手们所表现出来的英语水平、才艺、技能表示由衷地赞赏。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配音大赛、网络外文歌曲大赛以及接下将举办的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快乐中学习外语,在学习外语中享受学习。

最终,《不结婚》(2011级日语2班杨利、胡燕荣)凭借地道的语音、语调获得96.13的高分并摘走桂冠。《疯狂农庄》(2011级英语2班蔡宗莉、蔡嫣然)、《魔法包麦克菲》(2011级英语7班王爽、翁倩)获得二等奖。另外,两组英语专业在日语电影配音中也获得优异的成绩。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还久久赞叹:这些同学真是太棒了!

外国语学院2013年英日电影配音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分数

组号

姓名

班级

配音影片

语种

一等奖

96.13

第十组

杨利

11级日语(2)班

《不结婚》

日语

胡燕

11级日语(2)班

二等奖

95.13

第六组

蔡宗莉

11级英语(2)班

《疯狂农庄》

英语

曹嫣然

11级英语(2)班

二等奖

93.88

第八组

王爽

11级英语(7)班

《魔法保姆麦克菲》

英语

翁倩倩

11级英语(7)班

三等奖

93.5

第九组

杨旭

11级涉外文秘班

《闪电狗》

英语

林茜

11级涉外文秘班

三等奖

93.25

第一组

肖心怡

11级英语(2)班

《行尸走肉》

英语

张宇轩

11级英语(2)班

三等奖

92.75

第三组

刘鹏翔

11级英语(3)班

《从前有一个高科技苹果,他被橙子烦死了》

英语

石莹颖

11级英语(3)班

优秀奖

92.5

第四组

袁佳

11级英语(4)班

《怪物史莱克》

英语

葛亚楠

11级英语(4)班

优秀奖

92.5

第五组

张翊

11级英语(1)班

《上班族》

日语

申佳

11级英语(1)班

优秀奖

92.25

第七组

王燕萍

10级英语(3)班

《一公升的眼泪》

日语

朱敏

10级英语(3)班

优秀奖

91

第二组

杨林鹤

11级英语(7)班

《海底总动员》

英语

刘恋

11级英语(7)班

 

 

 

 

学生表演

 

评委范会兵老师点评

 

 

杨学前副院长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