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3-12-25 10:42:35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按照海南师范大学2013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安排,2013年12月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参会人员为全体党政领导与教职工。此次会议主要有两项议题:传达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提交会议的教学管理文件进行研讨。

    肖少北院长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他首先向全体教职工总结了包括课堂教学质量月活动等在内的近期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其次,他强调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在教学成果奖、教学团队等项目上获得突破并争取获得更高级别的成果。

    任仕君副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坚持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动摇,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林北平书记的《提高教学质量深化内涵发展 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本科教育》的重要讲话、韩长日校长的《坚持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动摇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的主题报告的内容,针对本学院的实际总结和回顾了近三年来学院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研讨提交会议的教学管理文件。任仕君副院长首先简要阐述了提交会议的《海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  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海南师范大学教学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海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海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等5个文件的内容。随后全体教职员工针对5个文件的内容进行了研讨。教师们表示,学校加大对教学项目和成果的奖励,让大家倍感欢欣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投入。另外,教师们提出需要进一步修改教学评价办法、学校需统筹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抓紧解决见习学生的住宿问题、改善教学条件、制定教改论文认定办法等建议。

    此次学校召开的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会议既对前三年的工作做了科学全面的总结,又对今后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布置。会议文件让全体教职工切实感到学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大本科教学的投入力度的决心。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本科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