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江雨副教授来我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8-08-06 08:50:5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7月22日晚,应我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执行主任刘锋之邀,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律系副教授王江雨利用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讲学之机,与我校部分研究人员及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伟进行了交流。
    王江雨博士先后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先后获得法学硕士和法律科博士)、英国牛津大学(获得法理学硕士)。1997-1999年在中国银行总行法律部工作,参与多起重大诉讼及金融业务谈判,并于1999年作为中国代表参加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有关公约制定的谈判。2003年起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学院,现任亚洲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海外优秀学者讲座教授、《亚洲比较法杂志》与《法律与发展》主编。
    王江雨教授研究方向为国际法(特别是国际经济与金融法律)与国际关系,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在新加坡的经验,分享了对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的见解。他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应该借鉴新加坡的“有限自贸港”模式,而不是香港的完全自贸港模式。因为自贸港必定是金融中心,为防范资本自由流动带来的风险,海南可以学习新加坡当初的经验,建立离岸金融市场,使外来资本交易仅限于外国人之间。双方都认为,讨论和交流加深了彼此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了解与认识,并一致同意应该继续加强合作交流。

(摄影:冯国平)

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江雨副教授来我校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江雨副教授来我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