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0名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汉语
    发布日期:2018-09-03 13:20:5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8月31日上午,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楼201阶梯教室举行。菲律宾巴拉望省副省长Hon. Victorino Dennis M Socrates、菲律宾巴拉望省政府办公室秘书长Ceaser Sammy Magbanua、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康拜英,我校林强校长出席,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我校教务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名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上,林强校长对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以及海南省教育厅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国际化办学情况。他表示,本次10名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是我校的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迎来的首批学生。我校将做好一切工作为友城奖学金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机会。林强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利用好我校的各项优质资源,学好汉语;二是广交朋友,尤其是中国朋友,多了解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珍惜在海南学习的时光;三是要分享和传播文化,努力成为中菲两国发展的友好使者。

  康拜英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菲律宾巴拉望省和海南省正式结好的时日不长,但是交流非常热络,感情日益深厚。海南省设立友城奖学金,旨在进一步加强海南与包括巴拉望省在内的世界各个友城地区青年一代的交流和了解。省外侨办今后将与教育厅、海师密切配合,将友城奖学金项目做大做强,让更多的国际友城学生感受到海南省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

  菲律宾巴拉望省副省长Socrates先生对菲律宾巴拉望省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他表示,10名学生到海南学习汉语,将加强两省的文化交流。巴拉望省与海南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将促进两省共同发展,期待今后继续加深合作,在教育、旅游和经济等领域获得更多发展。

  教师代表王鹤霏对同学们不远万里来到海南求学感到十分敬佩,承诺将帮助同学们克服文化与语言障碍,提高汉语水平。她相信大家只要有决心和恒心,努力学习,在离开海师时一定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奖学金生代表David Solomon M. Servañez发言称海南是他圆梦的地方,来到海南他将体验完全不同的生活,感受中华文化。巴拉望和海南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自己能够快速适应海南的生活,好好学习汉语,他们将不负众望成为中菲交往的友好使者。

  开班典礼结束后,菲奖学金生参观了我校的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同学们表示获得了很多关于海南野生动物的知识,受益匪浅。

  据悉,2017年7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率代表团访问菲律宾,与菲巴拉望省省长阿尔瓦莱兹举行会晤,双方共同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友好省关系协议书中规定海南省将在未来五年内,向巴拉望省师生提供50个政府全额奖学金,鼓励巴拉望师生赴海南交流学习。海南省则派出汉语教师,为巴拉望省公务员举办短期汉语培训班。2017年暑期,我校王子君和沈冰两位青年优秀教师赴巴拉望省为当地政府官员开展汉语培训,获得一致好评。

  (摄影:韩茂清)

10名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汉语

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10名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汉语

10名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汉语

10名菲律宾巴拉望省友城奖学金生来我校学习汉语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