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4 13:32:5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9月3日下午,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基地楼201教室举行。老挝万象市教育厅副厅长强阿伦·翁普通、万象市外事厅国际交流处副厅长摸·赛亚宋、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副厅长强特·欧多利以及琅勃拉邦省教育与体育厅行政处副处长等外宾出席。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友城处处长韩晶磊、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表,我校副校长过建春、我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万象和琅勃拉邦的新生、老生和家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职工共计70人参加。

开班典礼上,过建春副校长首先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南省以及海南师范大学的情况。她说,2017年2月,我校迎来了老挝琅勃拉邦省的第一批20名学生,这批学生在我校表现十分出色。感谢省外办以及教育厅给予我校的信任和机会,希望此次来自万象和琅勃拉邦省的友城奖学金生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感受中华文化魅力,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融入校园的生活,当好中国老挝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省外办友城处处长韩晶磊说道,海南与琅勃拉邦于2016年正式结为友城关系,海南和万象的高层友好互访也非常频繁。原计划海南给予万象和琅勃拉邦各5个奖学金名额,在万象和琅勃拉邦提请增加后,经海南省政府研究,两地名额分别追加至11个和15个。感谢两个省市对海南的信任,积极派出青年学生来海南留学,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安排好这些学生在海南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学生们学成毕业之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两国之间的友谊使者。

万象市教育厅副厅长强阿伦·翁普通在讲话中提到,老挝与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希望这些学生能够为中老友好交往做出贡献,学成归来家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琅勃拉邦省教育厅与体育厅副厅长强特·欧多利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海南,感觉十分亲切。此次的15名奖学金生是从4000多名高中毕业生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必定将不负使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顺利毕业,为中老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教师代表王鹤霏表示,将尽心尽力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帮助各位同学学好汉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老生代表迷晶向各位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互相帮助,在海师度过难忘的学习时光。最后新生代表高光明表示,自己将珍惜此次机会,不负众望,努力学习汉语。

(摄影:韩茂清)

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老挝26名奖学金生来校学习汉语

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友城奖学金生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