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18年马来西亚教育官员来华团组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8-11-12 08:03:5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8日下午,2018年马来西亚教育官员来华团组访问我校,我校刁晓平副书记出席接待座谈会。会上,双方交流气氛愉悦,达成合作意向成果颇丰。

    会上刁晓平副书记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特色,与此同时,刁晓平副书记立足“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发展趋势,勾画了海南师范大学与马来西亚高校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重点方向,包括增加学生交换交流人数、教师教育培训互访次数以及科研课题方面的合作。在上述合作的基础上,希望与马方高校寻求未来能够共同筹办学前教育专业的合作办学的机会。

    马来西亚教育官员来华团组代表拿督詹行琼女士介绍了此次来华团组的团员身份,团组中既有来自马来西亚教育部的官员,也有马来西亚高校的代表与教授,此次访华的目的是了解海南早教与幼教领域的发展现状,寻求双方合作。拿督詹行琼女士非常感谢海南师范大学热情而又舒适的款待,实地观摩了我校教育与心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示范课,参观了学校附属幼儿园的运行状况。她分享了自己在考察体验过程的收获,非常乐意与我校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交流与学习更多优秀的教育经验。

    座谈会上,马来亚大学代表拿汀玛利亚尼教授表示愿意与我校开展交换生工作,希望两校教育专业的学生可以学习彼此所长;拿督哈吉女士是马来西亚早教领域的权威专家与官员,她诚挚地邀请海南师范大学的同行来马来西亚访问,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学习。刁晓平副书记非常感谢马方提供的机会,表示愿意加强与马来西亚高校的交换生交流工作,提议双方可以给予交换生学杂费用互免待遇,鼓励我校优秀教师赴马方学习交流。

    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教育与心理学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接待座谈会。(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宣传部 摄影)

    据悉,2018年马来西亚教育官员来华团组,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批准,由我校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合作承办,该团组系我校孔子学院来华团组工作的首次接待团组,是我校孔子学院中方承办管理院校外事接待活动中,承接规格最高,人数最多,时间最长的外事活动。

    (摄影:韩茂清)

2018年马来西亚教育官员来华团组访问我校

2018年马来西亚教育官员来华团组访问我校

2018年马来西亚教育官员来华团组访问我校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