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组织优秀留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7 07:59:1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海南的风土人情以及海南建省三十周年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于11月24日至25日组织2018年我校获中国政府、孔子学院以及海南省政府奖学金的90余名优秀留学生前往万宁和保亭进行了为期2天的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文化体验的第一站是海南省博物馆,具体带领优秀留学生们参观学习“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成就展”。成就展共分为改革开放馆、国际旅游岛馆、生态建设馆和社会民生馆四个展区,通过精美的实物、吸引眼球的图片、详实的文字和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年来海南在经济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海南未来的美好前景。文化体验的第二站是万宁巴厘村,以兴隆印尼归侨文化为背景,以爱国之情、思乡之意为切入点,通过印尼“风情”、“风俗”、“风光”、“风味”将兴隆印尼归侨回国后的生活串联起来,从多侧面详实记录、全方位真实呈现出来,是海南岛唯一没有重复主题的归侨文化景区,优秀留学生们被归侨侨胞的智慧和坚守所感动,并纷纷驻足留影,感受在巴厘村浓浓的异国风情。第三站来到位于保亭的槟榔谷黎苗文化区,观赏《槟榔•古韵》大型歌舞演出,感受黎苗民俗文化。我校留学生们访问了黎苗文化展览馆,留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见识了黎锦的生产和制作过程,感受到了海南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勤劳。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切身的文化体验使留学生对海南的发展和风土人情、黎苗少数民族的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解读。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他们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渠道来开阔眼界、丰富知识。

我校组织优秀留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我校留学生学习黎锦制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