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七届“琼州杯”大赛中获历史性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04 07:49:2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2月1日,海南省第七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来自喀麦隆的艾美丽,印度尼西亚的吴丽恩,吉尔吉斯斯坦的沈洛分别获得一等奖,来自意大利的安娜获得二等奖。此次“琼州杯”大赛共设置了四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我校参赛的四名参赛选手中有三个夺得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时隔两年,我校再次把一等奖收入囊中。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第一环节自我介绍与语言才能展示,第二环节中华才艺展示,以及第三环节的本国才艺展示。来自11个学校的25名选手都很优秀,整场比赛赛况激烈,比分追得很紧。我校选手表演的中华才艺有小型舞剧“黛玉葬花”、黄梅戏《女驸马》选段、琼剧《秦香莲后传》及歌曲《歌唱祖国》等,每个节目都异彩纷呈。每次表演完毕,都引得台下掌声连连。

    据悉,“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旨在更好地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与分享,激发在琼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培养更多在琼学习的国际学生成为“传播文化、传递友谊”的友好使者,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七届“琼州杯”大赛中获历史性佳绩

我校参赛选手比赛中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七届“琼州杯”大赛中获历史性佳绩

我校选手获三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