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侨办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8-12-04 07:49:45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2月2日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学楼201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史海涛,海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务办公室副处长梁泽,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来自比利时、瑞士、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29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史海涛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向29名华文教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为了增进学员们对我校的了解,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与基本情况。他说,本次研习班规格非常高,感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南省侨务办公室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学校一定会选派优秀的教师以及管理人员认真做好培训和服务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对学校的重托。

    梁泽副处长发言时说道,海南人口不多,却是侨务大省,要利用资源打好“侨”牌可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近半年来依托省内各高校举办了各类华文教育培训班50多期,培训海外华文教师累计700余名。华文教育是当今侨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华文教育事关海外侨胞“中国魂”的维系,也事关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存续和发展,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研习班的学习交流,不仅能更好地学习到华文知识文化,还能更好地掌握国际教育理念,将华文教育事业做得更好、更大。

    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代表王英承诺,全体培训教师一定会认真、负责完成此次教学任务,协助各位华文教师们顺利通过“华文教师证书”的各项考核。学员代表张琳老师表示,随着旅居海外的华人人数越来越多,华裔子女对中华文化和语言的求知欲也越发强烈。作为语言文化的传播使者,学员们表示十分自豪但也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负使命完成任务。

    据悉,来自比利时、瑞士、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地的29位华文教师于12月2日至12月19日在我校参加为期18天的培训。学员们将系统学习汉语基础知识、汉语教学知识、中国文化知识等课程,并将于课程结束后参加《华文教师证书》考试。

国侨办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在我校开班

国侨办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国侨办2018年“华文教师证书”研习班在我校开班

研习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