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图书馆获海南省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实践案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27 07:54:5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海南省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实践案例大赛于11月22日落下帷幕。该赛事由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全省共有20个案例参加此次大赛。我馆申报的案例“根深叶茂,花开南溟——特色资源库建设实践与成效”荣获本科组一等奖,在昨天的海南省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上,省教育厅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根深叶茂,花开南溟——特色资源库建设实践与成效”案例以《南海及南海诸岛资料数据库》为例,介绍了我馆利用信息技术开发特色数据库资源的实践与成效。该数据库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南海及南海诸岛资料数据库构建”(项目批准号13XTQ003)的研究成果,它较完整的搜集了国内所藏的南海及南海诸岛史料,具有资源类型多样化、资源展现特色化和数据著录标准化的特点,为科研人员研究南海问题提供原始资料,服务于国家南海维权战略。

    我校图书馆历来重视特色资源的建设,在不断加强海南地方和古籍文献搜集、整理的同时,积极开发特色数据库,现已建成12个特色资源数据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社会影响和效益显著。

图书馆荣海南省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实践案例大赛一等奖

我校图书馆(中)获海南省高校图书馆信息技术实践案例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