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5 10:52:5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7月3日,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会议,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听取各学院评估汇报。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会议,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各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具体负责同志,评建办全体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强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院长代表本单位,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范围,对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特色和亮点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刁晓平副书记、李森副校长从值得肯定的地方、需要改进的地方、改进建议等方面对各学院的自评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史海涛副校长从汇报PPT如何写、如何做、如何讲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李红梅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她首先对一年以来全校上下的评建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本次会议开得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有效。针对各学院的自评汇报,李红梅书记从总体上做出了评价,并概括出存在着围绕“人才培养能力与质量”这一核心不足、突出优势、亮点、重点不足以及汇报策略不足等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和不足,李红梅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6月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用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评建和改进工作。针对下一步的改进方向,李红梅书记给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紧扣“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这一核心点;二是要突出优势、重点和亮点;三是要改进态度和方法。最后,李红梅书记就改进的方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二是要突出事例和实证;三是要注重讲问题的技巧;四是要把劣势变为优势。

林强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和一年以来学校评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在看到成效的同时也必须正视存在的诸多问题。近期,要重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就业工作,提升就业各项指标;二是提前策划,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迎接评估;三是做好大类招生专业分类的工作;四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想出对策切实解决自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他希望大家多用心、多尽力,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实现在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目标。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我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听取各学院评估汇报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李红梅书记作重要指示

学校召开党委会专题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会议由林强校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