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术讲座:空间计量方法在人文地理学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8-11-29 08:15:1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8年11月5日下午我院在田家炳801举办了一场校内教师讲座,主讲教师为程叶青教授,报告题目为“空间计量方法在人文地理学研究中的应用”。学院80多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报告会。

专家学术讲座:空间计量方法在人文地理学研究中的应用

程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为:1、方法论及方法在人文地理学中的应用及重要性;2、人文地理学研究的主要方法及应用实例;3、空间计量方法分类及发展趋势;4、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空间面板数据模型,GWR等空间计量方法在城乡发展、区域创新、碳排放等领域的应用案例分析。

报告会结束后,程叶青教授亲切的与师生进行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程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从这次的报告中受益颇多。

程叶青,研究员、副院长,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地理学”学科方向带头人、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委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乡治理与政策研究学委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工委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成员,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方评估组组长。主要从事乡村发展、精准扶贫、空间计量、区域规划等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地方委托项目39项。发表SCI/SSCI/CSCD等期刊论文71篇,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咨询报告2份,获海南省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海南省领军人才和海南省“515人才工程”人选等荣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