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文献综述的写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6 07:53:0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26日下午2:30,我院扶玉枝老师在桂林洋校区文学楼303教室做了题为《文献综述的写法》的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文献综述的概念、作用和写文献综述的目的。第二部分给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文献综述每一部分内容的写作方法和技巧。比如主体部分的写作中如何运用打表格和绘制文献结构图的方法;如何使用连接词将一些观点串联起来;总结部分如何对全文进行扼要总结等等。第三部分阐述了文献综述中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如切记不可“综”而不“述”;引用文献的代表性、可靠性和科学性问题等等。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学生文献综述写作中的困惑与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献综述的写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