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合作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2-24 14:14:22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2月20日,华中师范大学院党委书记暨国务院中国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受我校中国史学科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位点建设的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研究员会见了马敏教授。会见中,马敏教授指出:海南师范大学中国史专业,在海南历史文化研究中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应该大力扶持。李书记也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中国史申报博士点的各项工作,力争在2020年拿下中国史博士点。

    12月21日下午3点在文科楼201报告厅,马敏教授作了 “学问之道——治学体会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林强校长主持,研究生学院院长及历史系的全体师生共180多人聆听了报告。

    马敏教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与研究方向,分别从治学与为人的相通性、从革命走向社会-商会史研究、从中国走向世界-博览会史研究、从经济到文化-教会大学史与文化交流史研究、老树发新芽-对辛亥革命的反思及治史的若干基本旨趣等六个方面谈学问之道。马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妙趣横生,并在交流互动中,以轻松愉快的氛围让老师与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学的研究方法与现实意义。林强校长全程聆听了报告,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马敏教授此次访问我校必将对我校中国史学科的发展产生直接的推动作用,同时我校与华中师范大学在中学历史教科书研究方面将有全面的合作。

    讲座后,过建春副校长和历史系的骨干老师与马敏教授也进行了座谈,马敏教授就中国史学科的建设问题给予了具体的指导。

    (摄影:韩茂清)

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教授来我校讲学

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教授来我校讲学

华中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马敏教授来我校讲学

马敏教授作“学问之道——治学体会漫谈”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