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陈光英教授应邀在第二届中西部植物资源化学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04 07:50:1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24-25日, 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西部植物资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明园新都大酒店成功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资源化学与可持续发展。林国强和岳建明两位院士和20多位国内同行专家在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了资源化学在促进各类物质资源高效、洁净利用中的研究、资源型化合物发现与开发、资源型化合物的反应及其在合成中应用等资源化学研究取得的进展与成果。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光英教授应邀参会并在大会上作报告,实验室宋小平教授和纪明慧研究员也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陈光英教授大会报告的题目是《三种黎族药用植物的活性成分研究》。黎族是我国特有的岛屿民族,主要聚居于海南中西部的山区地带。由于海南特殊的气候及地理条件,黎族同胞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探索出在治疗肝炎、肿瘤、妇科病、风湿、骨折、乙肝、白血病等方面有着显著疗效的黎族医药。海南有历史记载的中药材种类达3200多种,尤以是清热、解毒、滋阴和利湿类药材为多;抗癌类药材130余种;专治蛇咬伤的药达40余种。陈光英教授带领课题组对40多种海南热带药用植物的化学成分和药理活性进行了研究,分离并鉴定了1000多个化合物,其中新化合物200多个。她选取了其中3种黎族药用植物的研究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报告。

我校陈光英教授应邀在第二届中西部植物资源化学学术研讨会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