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会
    发布日期:2018-09-06 13:16:4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9月4日,学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会议,布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的整改工作。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含副处级)中层干部,评建办全体人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刁晓平副书记主持。

会上,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梁广从目标定位、师资、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体系、试卷、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反馈了审核预评估专家的意见。

刁晓平副书记就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正式评估时做到“所有问题都可谈论、所有地方都可考察、所有课程都可听讲、所有材料都可查阅”;二是精准填报数据,修改完善自评报告,所有的材料、数据需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上报;三是各单位要提前做好专家走访的准备,做到汇报突出亮点、路线精心设计;四是重视课堂教学,狠抓学风建设,需对课堂教学进行打磨,整顿学生课堂纪律。五是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自身工作,既要有亮点,又要体现对本科教学的支持作用。

林强校长对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针对审核预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接下来的评建工作要做到指导到位、领导到位、整改到位。他指出,预评估中发现了许多本科教学工作中的基础性问题,今后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制度探索:一是建立领导干部抓教学工作的考评机制;二是修订、落实课堂教学评价机制;三是建立与本科教学挂钩的、“能上能下”的职称评定制度;四是加强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的培训;五是打造有“海师特点”的教师教育特色。

最后,李红梅书记作总结讲话。一是要在思想上再次深刻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将思想认识转化为行动;二是要摆正态度,认真对待各项评建工作任务;三是立足于现在,着眼于未来,既要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又要合理规划解决问题;四是要严格要求,落实责任,对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行为进行问责。李书记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给评估专家留下好印象,让学校在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会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整改会

李红梅书记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