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我校顺利通过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09-29 13:23:5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9月26 日上午,我校“体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桂林洋校区体育综合楼三楼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王家宏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我校副校长过建春教授、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评审会分专家见面、汇报与答疑、座谈会及考察等阶段。首先,学校过建春副校长致欢迎辞,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特别是体育学科的发展情况。专家组组长王家宏教授表示,本次评审工作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和长江学者组成,专家组将本着严谨的态度,把脉问诊,总结学科优势,查找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

    随后,体育学院院长张新定从学科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师资保障、科学保障、教学设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专家组考察了实验室、基础设施和科研场所,分别与学院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查阅了相关文件材料,进一步了解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评估专家组对体育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及自我评估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响应国家关于海南省“自贸区”“自贸港育点建设力度,积极发展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学科生长点;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争取获得更多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形成稳定的国际交流机制,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体育人才,争取尽快实现体育学博士点一级学位授权点的批准。

    最后,过建春副校长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组各位成员长期以来对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体育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科研平台,提升高层次科研成果的产出水平,大力促进体育学一级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我校顺利通过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