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第四届全国教育文物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0 07:42:59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17日,第四届全国教育文物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教师博物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苏州教育博物馆等2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博物馆界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海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彦才教授主持,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全国教育文物研究会会长、首都师范大学石鸥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新时代教育文物研究的使命与挑战”展开了积极地交流和讨论。

    教育文物作为一笔宝贵的历史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优秀教育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育人智慧的生动展示。深入挖掘、保护及研究教育文物,领悟中华民族教育精髓,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教育文化,增强教育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为全国专注于教育文物收藏与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效地推动了教育文物研究的发展。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国内教育文物研究专家交流的机会,对我校教育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四届全国教育文物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李森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四届全国教育文物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自2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博物馆界的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