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研教改
    星海音乐学院相西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12-03 08:07:3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27日下午,著名作曲家、星海音乐学院督导室主任相西源应邀来我校举办了一场题为《散谈音乐文化与音乐创作——相西源的艺术歌曲创作》的讲座。音乐学院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这场讲座。

    作曲家相西源的音乐创作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地域特征,他的音乐创作涉及交响曲、协奏曲、管弦乐、室内乐、影视音乐及艺术歌曲等多种体裁。纵观相西源音乐创作,艺术歌曲是其创作作品数量最多的体裁,艺术歌曲创作不仅贯穿其整个音乐创作生涯,而且具有鲜明的个性化风格特征。讲座中,相西源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自己如何坚守自己的音乐创作理念,并现场分享了个人在音乐创作历程中的故事和感受。相教授也在现场与师生欣赏了许多原创作品,并探讨了如何在艺术歌曲作品创作中传达丰富的文化内涵与民族情感。

    此次讲座,现场师生在感受到经典原创艺术作品魅力的同时,也开拓了师生的视野。

星海音乐学院相西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星海音乐学院相西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