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北师大王建民教授来我校洽谈合作成立智库平台
    发布日期:2018-09-03 13:17:0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中关于改革国际人才管理制度,引进国际人才发展机制,相应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号召,为海南一区一港建设提供人才战略与决策咨询服务,8月3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战略人才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民教授来我校洽谈合作成立相关智库平台。我校过建春副校长、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洽谈会。

首先,与会人员与王建民教授一同观看了《琼岛名校 教师摇篮 海南师范大学》宣传片,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进程和成绩;然后,王建民教授介绍相关智库设计方案的基本框架,各与会人员围绕方向凝练、运行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讨。

最后,过建春副校长强调,我校与北师大是战略合作单位,在海南一区一港建设,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契机下,双方合作成立相关智库平台意义十分重大,对我校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要充分发挥研究院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为国际组织企业提供研究服务和实践方案,为各类人员培训实训教育培训提供服务保障等,要求科研处精心组织下一步的成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