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加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08:49:0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8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朱崇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副秘书长周燕、以及全国50所师范类高等院校代表等出席成立大会。我校李森副校长、教育与心理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分会理事会,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当选为理事长,我校李森副校长等8名高校代表当选副理事长。会上还选举产生了四川师范大学等20家理事单位。随后,举行了分会揭牌仪式、理事长和副理事长授牌仪式,以及有关领导发表重要讲话。

       分会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教师教育国际化”研讨会以及“基础教育国际化对教师的需求”的中学校长圆桌论坛。我国著名教育学家顾明远教授、北京大学陈向明教授、美国北卡罗来纳教堂山分校Bill McDiarmid教授、以及东北师范大学饶从满教授做了教师教育国际化方面的主旨发言。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中、清华大学附中、北师大二附中、王府学校等学校的校长们结合自身学校的实际做了非常精彩的对话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