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暨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30 08:14:4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0月27日晚,校团委、教务处、校学生会在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暨颁奖仪式,校团委负责人、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300余人参加和观看本场比赛,来自海南中学、海师附中、国兴中学的7位资深老师担任评委。

    在颁奖仪式之前,举行了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最后一项单项赛——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来自各学院的19位优秀选手展示了各具特色的主题班会,表现出教强的班主任工作技能、班会设计能力和不同的教师风采、语言风格。初等教育学院选手以良好的班会设计文案展现了功底深厚的文字功底,赢得评委老师的赞赏,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手以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赢得评委老师的青睐,班会设计切合学生实际,结合网络热点,选手逻辑顺序,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令评委老师感受到我校师范教育水平逐年提高。

    最终,初等教育学院何锦琳、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宁分别获得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文科组、理科组冠军。根据单项赛的团体积分,初等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别夺得大赛文科组、理科组团体一等奖,教育与心理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分获文科组、理科组团体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

    附件: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单项奖获奖选手.docx
          海南师范大学第八届教师技能大赛获奖团体总分表.xlsx

 

 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暨颁奖仪式

 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手王宁进行班主任工作技能汇报问答

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暨颁奖仪式

初等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别夺得大赛文科组、理科组团体一等奖

 

我校举行教案设计、CAI课件制作和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10月23日下午,我校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校级总决赛第二场——教案设计、CAI课件制作、模拟课堂教学决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3、104教室按文理科分组进行。来自海口市各大中小学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共14人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现场400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说课和模拟课堂讲授两个环节进行。评委根据赛前对教案、CAI课件的审阅和选手模拟课堂教学的表现现场进行三个项目的评审。

    来自19个学院的参赛选手根据教材内容和教学对象合理设计教学内容,并通过实验展示、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等进行了生动的教学展示,流畅的说课、精彩的教学展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初等教育学院的邹杰英同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赵晓宇同学凭借各自在说课环节和教学环节的精彩表现分别摘得模拟课堂教学比赛文科组和理科组的单项奖。比赛还决出了文理科组的教案设计比赛和CAI课件制作比赛的单项奖。

    赛后,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教师王才秋老师和王素娟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分别对文理科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教学基本功和综合素质,针对比赛中的一些共性问题给出了建议,并勉励大家以比赛为契机和平台,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打磨提升自己的教师技能,将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班主任工作技能决赛暨颁奖仪式

 选手模拟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