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林强校长受邀参加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30 08:19:2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0月25日至27日,林强校长受邀参加赴长沙出席中外校长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出席湖南师范大学80年校庆纪念大会,访问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0月26日上午,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等10个国家,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喀山大学等在内的近21所世界知名大学,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4所大学和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在内等15所国内一流高校共计160余位校长和专家们与会研讨,纵论国际视野下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契合当前的教育需要及形势,论坛以“‘双一流’建设和大学使命”为主题,就“国际化与‘双一流’建设”“新时代新教育新教师”等议题展开研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出席,发表了“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讲话,英国利兹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墨西哥赛提斯大学、韩国圆光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及包括我校校长在内的十几位海内外大学校长都围绕主题,发表演讲,展开讨论。

    10月27日上午,林强校长参加了湖南师范大学80年校庆纪念大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我校明年的70年校庆活动做好铺垫。

    为了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关于在海南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的精神,林强校长于10月25日下午专程带队前往湖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详细了该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与建设内容、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期间的主要经验、实验室建设期间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办法。同时,还对学校落实中央科研管理“放管服”精神举措、学科建设经验等问题展开讨论。湖南师范大学校领导、科技处负责人及“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及核心团队出席并展开交流。

林强校长受邀参加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活动

林强校长出席中外校长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