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代表团到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8-11-01 13:02:56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0月30日下午,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代表团董事部主席叶新田博士一行六人,在海南对外协调办公室陈谱森书记、周阳处长的陪同下到访我校,我校校长林强、省部共建办公室、教务处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林强校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一直致力于对外开放办学,并尽力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目前承办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很好地推动了中马教育交流,下一步希望与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加强合作,一是借助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这个宣传平台,进一步扩大我校知名度,吸引更多的马来西亚学生来到我校学习;二是希望与马来西亚办学机构合作;三是希望与当地华侨或者华文培训机构合作办学;四是希望更多的本土汉语教师能够来到我校培训。

    叶新田博士称,他十分珍惜此次到访我校的机会,此次来访具体希望探讨未来与新纪元大学学院开展项目合作的可能性。他简单介绍了目前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特别希望能够借助我校教师培养的优势,对马来西亚的华文老师进行培训,吸引更多的华侨子女来到我校学习,并以新纪元大学学院的建立为契机开展化学、农业以及生态学等方面的对口合作。

    陈谱森书记表示,衷心希望能够促进海师与马来西亚董教教育中心的合作,建立密切联系,今后共同促进中马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签署了框架性协议。

    (摄影:韩茂清)

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代表团到访我校

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代表团到访我校

马来西亚董教总教育中心代表团到访我校

林强校长、叶新田博士代表签署了框架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