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领导受邀参加“2018年中外大学校长暨海峡两岸及港澳师范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日期:2018-11-05 08:38:02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1日,过建春副校长受邀出席“2018年中外大学校长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及港澳师范大学校长论坛”。该论坛以西南联大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开放、创新、质量、特色”为主题,由开幕式、嘉宾主旨报告、教育创新和教育国际化主题研讨三部分组成。论坛邀请国(境)内外相关院校代表200余人参会。参会嘉宾探讨交流新时期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的理念、做法和经验,增进院校间的相互了解,深化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论坛上,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教授做题为《继承弘扬“刚毅坚卓”的西南联大校训精神,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的报告。美国特洛伊大学副校长Sohail Agboatwala教授做题为《全球流动、创新和国际化》的报告。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教授的发言,则围绕“如何发挥好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分享了云南大学“建立学科特区、组建学科群、建设学科生态”的深刻探索及宝贵经验。

    此外,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信世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教授、西班牙亚维拉维尔大学校长、捷克帕拉斯基大学副校长等13位专家分别就加深国际合作、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教师教育等议题做了主旨报告。过建春副校长与众多高校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互相邀请交流互访。

 校领导受邀参加“2018年中外大学校长暨海峡两岸及港澳师范大学校长论坛”

参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