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发布日期:2018-11-29 08:11:4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1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海南省委 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琼发[2018]17号)文件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出席,纪检监察办、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原文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 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琼发[2018]17号)文件内容。林强校长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反馈的问题,指出学校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心,做好师生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传达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史海涛,人事处郑荣臻、教务处梁广等4位同志先后发言,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建设、师范生培养、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李红梅传作总结部署讲话,就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实施党员教师“双培养”工程。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教育,在人才引进时严把“政治关”,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是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尽快制定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实行“一票否决”,严格责任追究。四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的现代教育理念和能力。五是围绕“四有”好老师培养目标进行综合改革,认真对标政策,在充分调研后出台学校落实《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

    (摄影:韩茂清)

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