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3 15:23:1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2月1日-2日,首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1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本次论坛以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为主要议题,由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和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

    在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彭玉斌代表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首先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国的舆论环境、传播格局、传播方式以及受众需求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加强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的现实意义日益凸显。他表示,期待此次论坛能够推动全国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的深化与创新,期待主办方能充分总结此次会议的研究成果,并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以便将科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教授代表海南师范大学致欢迎辞。她说:今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我们召开的首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恰逢其时,期待与会专家在新时代思想的指引下,围绕会议课题,积极探讨,深入交流。

    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复旦大学新闻传播与媒介化社会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主任、博导童兵教授,广西大学君武荣誉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博导郑保卫教授分别发来书面致辞

    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传播研究所所长、博导荆学民教授,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教授、人民日报社原经济社会部主任皮树义,中国传媒大学海南国际分校筹备处副处长、海南省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唐远清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高巍翔教授,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主任编辑许海博士,四川师范大学庹继光教授等六位专家作了主题演讲。

    下午论坛安排了5场分组研讨,45位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系列论述研究” 、“改革开放40年意识形态建设的经验、问题及对策”、“新时代意识形态的新态势及创新工作机制研究”、“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研究”和“新媒体环境下舆论的发生与传播机制”等议题做了发言,与会者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论坛中有不少新观点呈现,精彩不断,学术氛围浓厚。

    (摄影:韩茂清)

首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首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首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刁晓平副书记致欢迎辞

首届意识形态与舆论研究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论坛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