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3 07:48:3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2月1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梁谋一行7人来到我校桂林洋校区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陪同蔡长华副司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和科技园。

    参观过程中,李红梅书记、林强校长向蔡长华副司长一行介绍了我校桂林洋校区整体规划、图书馆项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情况。

   在科技园产学研大楼,蔡长华副司长一行参观了南海深层海水研究中心、梵聖生物等在园机构,以及成果展示与交易厅、产品展示体验销售厅和创梦空间等服务环境。科技园负责人就入驻企业前景、园区建设及规划、孵化模式及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人才培养、服务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蔡长华副司长对科技园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我校在科技园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林强校长对蔡长华副司长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整体办学情况、中央资金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产教融合和教育改革情况及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着力突出教师教育特色,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相融合,希望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建设桂林洋校区的支持,中央支持地方发展专项资金不纳入当年度考核执行指标,支持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同时,希望教育部支持扩大我校研究生尤其是教育专业硕士的招生规模。

   梁谋副司长表示,很高兴回到海师调研,看到学校变化很大,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定位很准确,希望学校对接海南产业需求,推进学科、平台和项目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利用好省部共建高校的平台,争取教育部和海南省的更大支持,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蔡长华副司长指出,校园环境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学校要打造校园建设的精品,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要打造产教融合的精品,对接学科优势、企业需求和海南建设自贸区需求,建设好国家大学科技园;要打造师资队伍的精品,为海南基础教育继续培养优秀师资。对于学校存在的问题,他表态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将会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海南省发改委讨论研究,尽全力助推海师发展。

   国家发改委社会司人力处副处长徐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四级调研员郇述涛,省发改委副主任戚弘超、社会发展和就业处李涛,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苏永光,我校科技园、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摄影:韩茂清)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参观图书馆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参观科技园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蔡长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