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19 07:45:2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9日—1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7所高校的6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由李思炜、谢兰、刘洪、陈起沅、姜攀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贾景姿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采用团队方式模拟公司运营,通过PC终端线上独立操作,依靠团队成员的协同运作,完成所有经营决策和运作活动。通过模拟商业实战场景,采用竞争对抗的形式,由参赛队伍成员组成不同的模拟企业开展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生产管理、采购管理、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等计划,综合考察学生团队的竞争意识、团队意识、合作能力、创新能力与对专业知识的系统了解,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锻炼了学生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

    自首届比赛以来,“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已有超过2700所院校,近五万支参赛队伍,超过20万学生参赛,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赛事对于经管类各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企业选拔招聘优秀人才提供了平台,已成为科研机构、行业企业深度合作,资源共享的良好范例。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佳绩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