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我校留学生赴万宁市东澳镇中心学校开展文化教育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6 07:55:5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我校于11月2日至3日组织80余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十几个国家的来华优秀本科和语言学习留学生到万宁市东澳镇中心学校进行“一带一路”进乡小,老外带你看世界”文化教育下乡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更直接地感知我省乡村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了解海南快速发展的农村变化,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培养学习汉语,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同时我校作为海南省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的标杆,也有义务为我省乡村中小学打开一扇了解国际社会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窗口。

    2日上午,留学生们在院领导及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到达万宁市东澳镇中心学校,受到了东澳镇张副镇长、东澳镇中心学校陈校长、东澳镇各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全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活动分为两大主题:

    第一大主题是组织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尼、尼泊尔、韩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以及非洲等9个国家的留学生进入到中心小学4-6年级的9个班级,身着各国民族服装为孩子们分享了各自国家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及重要节假日等文化知识。不仅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也获得了中心学校老师们的极大肯定。起初,与国际友人零接触经验的东澳中心学校的小朋友们在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留学生们,表现的十分羞涩甚至不敢主动伸出小手打招呼。经过短短一节课的分享,小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还与讲座留学生老师们成了好朋友,争相和留学生“老师们”握手、照相并致以纯真的感谢。

    第二大主题是在课堂分享会之后,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东澳镇中心学校也安排了三个极具特色的师生节目。在演出开始前,我校带队领导对东澳镇领导、中心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本次国际文化下乡小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简短的阐述;随后,东澳镇中心学校陈校长就本次活动为该校带来的震动及预期意义做了充分的肯定。最后到场的所有领导和嘉宾都对本次活动做出了预祝圆满成功的美好祝愿。

    本次演出共组织了14个节目,其中包括中心小学的3个节目。涉及国家有泰国、哈萨克斯坦、蒙古、老挝、巴基斯坦、孟加拉、菲律宾、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非洲等。来自各国的留学生身着风格各异的民族服装,踏着富有地域性的音乐表演了极具国家特色的节目。最后,表演在欢声雷动,群情激扬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留学生及师生们都说,这是一场“一带一路”的文化盛宴。

 

我校留学生赴万宁市东澳镇中心学校开展文化教育下乡实践活动

留学生为小学生上课

我校留学生赴万宁市东澳镇中心学校开展文化教育下乡实践活动

文艺演出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