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实践教学
    图书馆走进社区举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9 08:11:2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我校图书馆作为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在举办两场校园专题讲座后又连续开展了三场走入社区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宣传系列讲座。

     12月3日,第一场讲座在白沙街道办事处锦山里社区报告厅举行,社区主任及居民共70人参与讲座。我校王增智博士从新时代对外开放的新标杆出发,主要剖析了为何自贸区(港)选择在海南,社区如何参与到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其中最能引起听众共鸣的就是围绕海南国际电影节,介绍了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契机及方式。

     12月7日,第二场讲座在海甸街道办事处多功能厅举行,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共50人参与讲座。王博士从推动力、战略地位、方位、范围、基础、领域、政策、体制等八大方面阐述了不一样的海南自贸区(港)。街道办事处全体班子成员表示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讲座更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党课。

     12月27日,走进社区讲座的收官之作在海口市第四中学举行,海口市第四中学领导及教师共200人参与了题为“新时代教师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三点建议”的专题讲座。王博士就如何打造教师个人品牌入手,剖析了新时代教师参与自贸区(港)建设的种种条件。会后教师们表示讲座内容新颖独特,受益匪浅。

    今年自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来,图书馆作为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连续举办五场自贸区(港)讲座,影响力辐射到社区,发挥了基地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