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资源(在线课程)建设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记
    发布日期:2018-09-10 14:25:16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咔嚓一声声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新生完成了报到最后一个环节,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同学院的老师同学们留下了大学的第一张全家福,这是2018年9月8日海南师范大学新生报到日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到的第一名2018级新生。自此,2018级的马院小马青们陆续到达,马院的迎新工作进入了如火如荼的繁忙阶段。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记

8日清晨,龙昆南校区和桂林洋校区两地马院大本营集结完毕,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我院书记黄忆军、院长王习明、副书记李秋花特地前来询问迎新工作进展。李哲漫老师、陈霆老师、陈春梨老师全程陪同,统筹安排迎新工作。而两个班的班主任张欢老师与董前程老师也是全心为班上的同学们解答疑惑,告知通知。全体马院师生为迎新工作尽自己最大的付出,立志达成令家长新生满意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马院的温暖。

  • 迎新准备时,马院全动员

为了更好地迎接18级的学弟学妹们,马院师生在新生开学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院学生会召开了多次的会议,各个部门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对迎新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马院党支部则专门开设了迎新党员服务岗,争当先锋,做好表率,为18级新生们提供各类服务。院助理团也不甘落后,全力配合迎新工作,为迎接工作做好准备。志愿者们也积极参加培训,全力以赴迎新工作。

至8月底开始,马院迎新准备工作就着手开始,从各个部门的工作分配到迎新流程的安排,从新生物资的准备到志愿者的招募......在星光闪烁的数个日日夜夜,在办公室和寝室的炽白灯光下都可以看见老师与学生干部们忙碌而不知疲倦的身影,那全心全力的付出,是马院大家庭对新成员的期盼,是老师学长学姐们对小学弟小学妹们的热切期待。马院大家庭是所有小马青们最爱的家。迎新日前一天下午,准备工作争分夺秒,部分学生干部坐车前往龙昆南校区布置迎新点,而桂林洋校区的学生干部则在做最后一次的物资清点,迎新工作全部准备完毕。

  • 迎新进行时,马院暖人心

早上5点半,海南的天还未亮,第一缕曙光还深藏黑幕,启明星高悬天空,而负责南校区的全体迎新人员已集合完毕,将随大部队坐车前往龙昆南校区,迎接期待已久的学弟学妹们。而负责桂林洋校区的迎新人员也在6点钟集合完毕,做最后的安排。

清晨的微风拂过,树叶飘落,今天的海南仿佛知道是报到日,淡去了昨日的酷热,送来一丝丝凉风。远远地,就看见马院报到处已零星有了几位家长学生,我们赶紧奔跑到那,按照之前部署安排好的工作迅速且有条不紊地开始工作,负责接待家长的同学前去为家长学生解答问题,讲解报到流程。一会儿,报到工作就正式开始了。

天渐渐热起来了,陆陆续续的,不断有报到的新生在引领人员的接引下抵达马院报到处。为了减轻家长新生们的负担,我们特别为家长们提供了坐凳和免费的饮用水。双手奉上的不仅仅是一杯水,更是马院的一片真心。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记

在人群中,有一群“蓝马甲”也格外的引人注目,他们是马院的志愿者们,在新生接待处有他们的身影,在报到处有他们的身影,在大榕树下有他们的身影,在去寝室的途中有他们的身影......无论是南校区还是桂林洋,他们都忙碌着,为新生指路,帮新生提行李,为新生解答问题......

  • 新生最新消息,马院新成员

据悉,我院2018级新生共132人,到目前为止,已有129人完成了报到注册,剩余的三名新生也已在赶来的路上。

在迎新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有趣有爱的事儿。今年,马院迎来最高男生,引起全院关注,称其为马院代表身高,据了解,此名新生有2.03米,是省篮球队主力队员。大家都笑说,篮球赛快开始,我们要“蒂花之秀”了。而另一名西藏的新生则被滞留成都,全体马院家人在等你呢!

新生老生的良好互动让人感动,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的问题不厌其烦地热心解答,学弟学妹们则是羞涩腼腆轻声细语地向学长学姐们请教问题......一届迎接着一届,这是传承,是马院人的温情。

  • 寄语

相逢海之南是我们的缘分,马院大家庭欢迎你的到来。愿18级新生在这座海岛上寻找到自己的梦想,收获大学生活的累累硕果,在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自己心中的目标。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