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资源(在线课程)建设
    走进第二课堂,促进全面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04 07:47:09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27日晚7点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走进第二课堂,促进全面发展"主题讲座于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腾老师。

    首先讲述了"第二课堂"的含义与重要性,点明“第二课堂”与我们平时的"第一课堂"一样重要。如今"第二课堂"成绩单体系也在慢慢的完善,渐渐会发展为一个完整的体系。王腾老师提出,目前我校正在建立榕树计划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我院正在尝试实行"五位一体",其中包含思想引领、团学组织、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和实践锻炼这五方面。

    走进第二课堂,促进全面发展

    第一方面:思想引领,有团日活动和党团知识竞赛两项;第二方面:团学组织的一些日常工作;第三方面:创新创业,为学生介绍了各个协会的理念及宗旨和活动;第四方面:校园文化,教室技能大赛、启航计划等等;第五方面:实践锻炼,具体活动有志愿服务文化节、暑期三下乡、乐东支教服务团等。

    最后,王老师鼓励学生要充分利用学院的活动资源和机会,努力提高自己,做到全面发展,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