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资源(在线课程)建设
    《大数据营销的新发展——精准营销在企业中的应用研究》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4 08:09:26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8年12月11日上午10:00,我院汪洁老师在桂林洋校区文学楼106教室做了题为《大数据营销的新发展——精准营销在企业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共有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从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特点以及大数据营销、精准营销的概念特征入手使得同学们对讲座主题有一个导入性的认识,以贴近我们生活的碧欧泉男士护肤品利用大数据策划品牌传播,成功提升产品销量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大数据的神奇和有效利用大数据的威力。第二部分分析了大数据给精准营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精准营销领域带来了变革,从市场机会分析、市场细分、目标市场的选择到市场定位、营销组合、营销计划,数据的使用贯穿着精准营销的每个环节。能否高效地完成数据的收集、整理、加工、分析,已成为企业营销效果优劣的关键。第三部分探讨了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来驱动精准营销。在当下的营销环境中,传统意义的“广撒网,多钓鱼”的理论早已不再适用,用最低的“成本”撬动更大的“利益”才是营销的最高境界。而要达到这种境界,“精准营销”是工具,大数据是支撑。
 
    本次讲座以大数据营销和精准营销为重点给同学们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企业的营销运作,现场气氛热烈,反应良好,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汪洁老师作题为《大数据营销的新发展——精准营销在企业中的应用研究》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