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海南师范大学举办海南省翻译协会第十三届大学生翻译大赛
    发布日期:2018-06-19 14:07:27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5月26日9时20分,由海南省翻译协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海南省大学生翻译大赛”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外国语学院105教室拉开帷幕。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海南省翻译协会荣誉会长冯源教授,海南省翻译协会会长王琳,海南省翻译协会秘书长王永强,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蕾达以及各学校领队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马海燕老师担任本次比赛主持人。

       首先由外国语学院杨蕾达院长代表承办单位为大赛致辞,她热烈欢迎与感谢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与参赛选手们,并强调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和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初年,说明越来越需要一批批优秀的翻译人才。最后,祝愿本次大赛圆满成功。接下来由王琳会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宣布评委会成员,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久久不见久久见,久久见过还想见”表达再次与选手们相见是喜悦之情。她也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正与国际化接轨。同时她希望更多语言专业的人参加翻译大赛,去发展海南,报效祖国。最后,王永强秘书长介绍本次比赛流程及比赛规则。

        本次翻译大赛共分为英-汉本科组、英-汉高职高专组、日-汉本科组、日-汉高职高专组、俄-汉本科组、俄-汉高职高专组六个组别,并以笔式的形式进行考查。本次比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半决赛在105、303、503教室,总决赛在303、302、301教室。在整场的比赛的过程中,会场安静,纪律严明,入场出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认真作答,有条不紊,充分利用有限时间,交上满意的答卷。

        在比赛结束后,王莎烈教授、汤伊心博士、苏则坤教授分别对英汉、日汉、俄汉三种专业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后,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英汉本科比赛中,海南大学傅骏豪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谢玉玲获得一等奖。在英汉专科比赛中,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杨旭燕获得一等奖。在俄汉本科比赛中,热带农林学院温喜梅获得一等奖。在俄汉专科比赛中,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宋欣欣获得一等奖。在日汉本科比赛中,海南大学张满满获得一等奖。在日汉专科比赛中,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周明惟获得一等奖。陈盛谷等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海南师范大学、三亚学院、热带海洋学院等十二个参赛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圆满成功举办,为外院学子夯实专业知识,展现专业实力提供了一个平台。为促进我院积极培养翻译专业人才,顺应时代的发展,应提高学子专业能力,加强学院软实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增添新的力量。

海南师范大学举办海南省翻译协会第十三届大学生翻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