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教育与心理学院师生赴屯昌南台小学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7 14:03:1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7月6日至7月15日,教育与心理学院32人师生支教队伍在屯昌县坡心镇南台村南台小学开展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鼓励学生围绕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特别是全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等对接基层需求的课题展开实践研究。

在志愿者设计的“智爱课堂”中,志愿者以手工、歌舞、游戏等活动为载体,让孩子们挥动手中的画笔,尽情释放想象力。“时间有限,我们能为乡镇孩子们做的很少,但是,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种形式,能激发这些孩子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对大学的向往和对未来的追求。”研究生志愿者刘雨说,看到这些孩子的作品,特别感动,更加坚定了他们支教的决心,这样的活动对双方来说很有意义。

心理学专业大一年级的刘树泽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在给孩子们上完一堂数学课后,他讲到:“在教学过程中能够感受得出来,他们是非常渴望得到这些知识的,而且在听课的时候也是非常认真的,我们也是很感动,还有一位同学在上美术课的时候给我画了一幅画,虽然在这里很苦,但是如果有一个老师能够得到学生们的认可,最后学生还会为他送礼物,真的对我们是非常的欣慰。”

此外,志愿者还举办了多场针对贫困地区儿童心理发展的心理讲座,还就预防学生遭遇不法分子拐骗、预防毒品侵蚀学生健康、预防学生沉迷网络生活、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等四大板块进行科普宣讲。时值“七一”建党日,志愿者党员们还专门到当地的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聆听老一辈革命者的故事,向这些为祖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们致敬。

据了解,南台村是省台办对口帮扶村,省台办一直以来关心村委会的各项发展建设。借此暑期“三下乡”的契机,促进当地教育教学健康发展。省台办派驻第一书记王一帆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是作为一个教育扶贫,扶贫先扶智,然后把知识带下乡,这次的目的是把知识普及到农村,让村里的孩子接受到所想要到的教育。”

我院师生赴屯昌南台小学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手工课

我院师生赴屯昌南台小学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小学生身着志愿者手工制作的纸质衣服

我院师生赴屯昌南台小学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