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会——记8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8-27 10:51:25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8月21日下午两点半,生命科学学院于生科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返校报告讲座,参加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博士生导师、鱼类生理与健康养殖研究室主任黎明,博士研究生张木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芳云,以及生科院的广大学子们。

 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会——记8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会

本次讲座由叶芳云老师主持,在叶老师介绍两位优秀校友后,博士研究生张木子进行了讲座报告,张木子以自己博士研究课题基于组学研究氨氮胁迫下鱼类的凋亡机制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一系列科研实验,张木子的报告让同学们对科研实验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学研究的兴趣。其次,黎明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海师四年的科研道路,硕士以及博士时的研究课题。黎明副教授提到,科研需要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守住心灵的宁静。接着,黎明副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鱼类生理与健康养殖研究室,为将要考研、考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方向。报告会的最后,同学们向黎明副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而黎明副教授不仅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还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本次讲座为有考研、考博意向的同学解答了疑惑,明确了方向。正如黎明副教授所说:大学,是一个学习学习的地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学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