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生生不息,砥砺前行——记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薪火相传校友论坛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29 15:57:3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7月7日,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薪火相传校友论坛活动于上午九点半在文学楼全媒体演播厅圆满举办。由知名校友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直播海南》栏目主编袁蒋淼女士、海口广播电视台二更海南城市站主编、导演袁晶莹女士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嘉宾。

讲座以交流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新闻专业过去与未来的发展变化。两位嘉宾分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兴味盎然地诉说过去十年的工作心得与体会,讲座大体分为三个部分:嘉宾分享心得体会、问答环节、播放嘉宾的作品。

时代日新月异,信息更迭交替。网络信息更便捷地帮助人们接收讯息。而过去和现在,做新闻、做电视依旧十分艰辛。袁蒋淼女士分享了自己在实习和就业的过程中都曾遭遇重重困难: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被黑车追着跑等等,玻璃心的人没有明天,她依旧坚持梦想在新闻行业坚守了十年。袁晶莹女士出身于新闻世家,最初受到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而选择了新闻。因为喜欢、因为充实、因为坚持所以她们选择了留下。

在问答环节中有同学向嘉宾提出问题:如何评价柴静这个人?面对这个问题,袁蒋淼女士就新闻人的职业素养回应道:我无法评论别人,但每个新闻人都要有自己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不为五斗米折腰,不安于权贵。在坚持新闻事业的过程中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播放嘉宾作品的时候,两位嘉宾带着观众步入了海南儋州等地,从美食题材的角度来挖掘出比美食更深层次、更令人感动的人文情怀。

做好新闻,不仅仅是记录现场,而是发掘更有意义的新闻。选择新闻行业的人幅员辽阔,最后留下来的却寥寥无几,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生生不息,砥砺前行

生生不息,砥砺前行

生生不息,砥砺前行

生生不息,砥砺前行

生生不息,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