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到化学与化工学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9 16:02:52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8月27日上午,在教育厅和学校领导陪同下,海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一行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办公室成员参加了考察活动。

学院院长向专家组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依托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热带药用植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专家组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空间同学间。

在专家组集中考察之后,预评估专家曹阳教授到我院进行深入走访考察,学院领导、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办公室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走访座谈。评估专家听取了学院院长“以本为本、以评促建”的学院自评汇报,学院院长分别从“定位与目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曹阳教授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积极贯彻落实本科教学工作中“以本为本”的最新教育思想和评估报告中提出的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亮点给予肯定,同时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一、学院在教学督导方面的结果是如何使用的;二、本科教学质量标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三、针对学科特色科研优势,如何更好地体现科研反哺本科教学;四、对于所拥有的国家级教学平台,是否可以开展共享式教学。针对专家提到的问题,学院将进一步研究,大胆创新,不断提升本科教学的质量和水平。随后,曹阳教授走访考察了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实验中心。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预评估专家组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预评估专家曹阳教授来我院深入考察一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预评估专家曹阳教授来我院深入考察二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到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预评估专家曹阳教授与我院教师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