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0-15 14:04:21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0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桂华教授和徐嘉鸿副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孙新华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秋菊副教授等专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路径”研讨会,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交流,并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了学术交流。

    桂华教授从中央为什么提出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的改革思路、目前农村承包地制度存在什么问题、承包地“三权分置”在制度上如何实现四个方面论述了承包地“三权分置”发展历程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自我完善的问题与解决路径。孙新华副教授从农业转型的动力机制、农业转型的社会后果、农业转型的出路探讨论述了农业转型的社会基础。徐嘉鸿副教授、吴秋菊副教授则从自身的实践和亲身体会出发,讲述了调研的技巧、经验,并就其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晚上,四位专家与与会师生就中国社会科学话语体系构建、农村研究的热点焦点问题及质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的优劣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师生们一致认为受益匪浅。

    据学院院长介绍,此次是马克思主义视域下中国农村发展论坛的延续,今后要每年举行一次大型会议和三次小型会议,并将研讨交流的成果结集出版,以保持学术的延续性和连贯性。

    (摄影:高邓)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研讨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路径”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