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之窗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发布日期:2018-10-29 10:05:33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0月22日,我校本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当天早上8时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协会、团委学生会围绕大学生“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前联合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教师团队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300名学生前往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参加由马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举办的“海南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沙美村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海南省为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而着力打造的首个全省五星级美丽乡村。该村紧邻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村改造建设前后仅耗时半年,建设成果直接与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一起呈现,并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国嘉宾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得到琼海市公安局、博鳌镇政府、沙美村党支部以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的鼎力配合与大力支持。琼海市公安局派出培兰所得力干警现场为师生提供全程安全保障服务;博鳌镇政府的符文程副镇长亲自到场为学生们讲解沙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沙美村党支部动员全村老百姓配合大学生进村入户实践调研;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特地为此次活动提供集体免费进场参观和体验机会。

    通过此次“海南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教学活动,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新时代海南农村正在发生的巨大变革,也更加坚定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纯真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 “海南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教学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