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李红梅书记到桂林洋校区督查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18-07-05 16:04:45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7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过建春率学校党政办公室、督查督导办公室、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桂林洋校区督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情况。

上午,李红梅书记一行在大学科技园会议室听取了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过建春副校长指出,科技园要高度重视对接服务,确保科研成果源源不断涌入园区,为科技园助力美好新海南建设提供新技术、新成果;要多渠道整合资源对接服务创新创业团队,形成浓厚的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氛围;把更多重心放在人才及其项目培养上,把重要资源、政策扶持向人才项目倾斜,注重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积极探索相关机制、政策以激发人才作用。

李红梅书记对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建设发展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两个单位乘势而上、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针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李红梅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科技孵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教融合、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成功案例,结合国情、省情制定出台相关管理办法,探索“无人区”制度创新,以“国内最领先、对标国际”为奋斗目标,制定行之有效、富有吸引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管理制度和办法;二是帮助大学科技园入孵项目积极争取政府的政策扶持,帮助优质项目解决落地转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结合学科和专业优势,充分利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形成学院与大学科技园的联通机制,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使人才培养工作“成建制、成规模”;四是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研究,了解制约人才项目运作和发展的问题,优化办事程序,加快推进人才项目顺利落地;五是进一步完善科研和财务管理制度,切实为教职工创造专心科研的政策环境。

下午,李红梅书记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迎接教育部督查情况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李红梅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表示肯定,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迎接教育部督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二是在材料中要全面呈现学科建设情况;三是在落实上要对标学科督查要求,细化学科督查任务;四是在汇报中要彰显学科优势,突出学科亮点。

中午,李红梅书记一行还在桂林洋校区检查了基建项目进展情况。李红梅书记对正在建设的旅游学院教学楼、新校门等建设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工程项目的建设一定要从大局出发,从学校整体规划的角度进行科学合理的布局。

李红梅书记到桂林洋校区督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省委七届四

督查调研会在大学科技园召开

李红梅书记到桂林洋校区督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省委七届四

李红梅书记听取汇报并作指示

李红梅书记到桂林洋校区督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及省委七届四

李红梅书记检查基建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