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领导带队参加“百名博士老区行——走进琼中”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0 09:01:0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7月4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发起,联合全国多所院校举办的2018年“百名博士老区行—走进琼中”科技服务活动在琼中启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领研究生学院多名博士、硕士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常委、组织部部长栗太强致辞,明确了此次活动对于加强琼中的推广、建设的意义,指出其对于高校学生的知识、技能的实践催化价值,号召各位博士生、硕士生充分利用个人才智通过实地调研、智力输出,推动琼中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刁晓平副书记介绍了此次“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的传承和成果以及此次“琼中行”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社会责任感、平衡社会需要和个人能力的关系;二是在调研实践中要加强落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积极主动虚心向相关部门学习与提问;三是向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提出要与高校建立长效的服务机制,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基地的建设的构想。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代表吴乐在发言中呼吁所有参与者要竭尽全力为此次琼中调研建言献策,为琼中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最后,与会领导对于不同的项目分组进行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部门按照专业分组与各个服务小组进行分组讨论。下午,全体人员共同前往红毛镇什卓村调研种桑养蚕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听取当前养蚕扶贫的各项政策,实地参观养蚕基地,深入种桑田地察看桑叶收割的形态;前往整体搬迁建设的合老村,了解当前居民的生活状态和建设中的精品民宿酒店的状况;到“中国最美乡村”红毛镇什寒村调研乡村旅游建设情况。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各服务团队将深入基层、对接单位帮扶地点开展技术培训、科技服务、专题讲座、考察调研等活动。

校领导带队参加“百名博士老区行——走进琼中”科技服务活动

刁晓平副书记带队参加“百名博士老区行——走进琼中”科技服务活动

校领导带队参加“百名博士老区行——走进琼中”科技服务活动

刁晓平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