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17 13:54:09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9月14日下午,我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逸夫艺术楼一楼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校长林强,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出席,教务处等机关部门与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导师代表及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校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校长过建春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分别为来自各学院的11名2018级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林强校长代表学校对35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启人深思、振奋人心的致辞。林强校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史及多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解读了硕士与博士研究生的区别,以此为出发点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养成独立研究、积极探索的能力,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通过学习,努力反省自我,完成人生最重要的任务即不断完善自己,使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材。

文学院隋丽娟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以遇见与成长为主题,从自己多年的实践与感悟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学习与成长的见解。她指出成长不限定年龄,而明确目标、深入思考和善于选择是成长的必修课。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乔晓冬同学代表全体2018级新生做了发言。她呼吁全体同学明确以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为目标、坚持修身立德,以海师人的精神,勤奋好学、追求真理,去续写自己人生的辉煌。

最后,开学典礼在欢快、激昂的海师校歌中圆满落幕。

(摄影:韩茂清)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我校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李红梅书记为11名2018级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林强校长致辞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师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