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海南省高校IPv6部署行动计划暨网络安全云服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8 15:53:00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9月14日下午,《海南省高校IPv6部署行动计划暨网络安全云服务研讨会》在我校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海口主节点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与数据中心主办,赛尔网络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

本次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教技厅[2018]3号文)文件精神,加快教育系统推进IPv6基础网络设施规模部署及应用系统升级,促进下一代互联网与教育的融合创新。海南省教育厅电教馆及海南省各高校信息化办公室、科研设备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3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海南省教育厅电教馆牛新文馆长首先致辞,他表示在海南建省30周年之际,党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给海南省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恰逢两办、教育部先后发文推进IPv6部署,海南省的教育信息化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希望各院校单位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共同为海南省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海口主节点主任刘家宁详细解读了教育部3号文件,并结合海南省IPv6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作为主节点近年来所做的相关工作。海南师范大学信息网络和数据中心副主任何书前针对CERNET海口主节点IPv6部署升级及海南师范大学网站群应用安全云服务的工作经验做了相关介绍。海南大学信息学院姚姜源博士针对《校园网信IPv6部署工作指南》做了分享交流报告。

会议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就研讨会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针对当前海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中面对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将海南省各高校的IPv6部署提升至新的高度,推进海南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海南省高校IPv6部署行动计划暨网络安全云服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海南省高校IPv6部署行动计划暨网络安全云服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