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9 14:06:3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9月1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史海涛,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以“党的纪律建设新成就”为题对《条例》进行了解读,阐释了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以新旧对比的方式介绍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同时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抓好宣传;要把各单位实际摆进去,学以致用。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和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李红梅书记结合具体案例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把握《条例》内容,识别防范违纪行为,各单位要组织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纪,纪检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纠。

会上,李红梅书记原原本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自觉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强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我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水平,抓好学科建设,明确师范主业,办出特色和标杆,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办学,提高服务教学的保障能力,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多思考,多实践,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李红梅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牢固树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构建全面育人体系;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打好教师教育翻身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做“四有”好老师;要潜移默化育人,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纪检办符启文,宣传统战部王增智、化学与化工学院朱林华,教务处梁广、教育与心理学院肖少北先后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校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学校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李红梅书记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林强校长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刁晓平副书记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