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李红梅书记出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菲合作学术研讨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18-11-27 07:52:0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11月25日,我校菲律宾研究中心举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菲合作学术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出席开幕仪式,并与外交部、北京大学等与会代表一同致辞。

    来自外交部、自然资源部、中国社科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菲律宾贝内迪克托学院等国内外专家学者60多人与会,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菲关系发展、中菲合作领域与前景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李红梅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中菲两国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菲律宾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此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正值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开展对菲律宾国事访问之后,习主席此访把中菲两国关系提升到全新高度,中菲发表联合声明进一步深化了两国在包括人文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为中菲学术交流与智库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海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国家汉办东南亚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国务院侨务办华文教育基地、教育部菲律宾研究中心“三块牌子”积极扩大海外交流。希望各位来宾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交流,为中菲人文教育合作贡献更多良策,促进中菲两国“民心相通”建设。

    研讨会上,菲律宾研究中心与菲律宾贝内迪克托学院签署一揽子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加强智库交流、高级护工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菲律宾中心还聘请国内十位知名专家学者为特聘研究员,参与和指导中心学术建设。李红梅书记证签并为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

    我校菲律宾研究中心于2017年7月入选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备案名单。中心承担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多项研究课题任务,近期该中心承担教育部援外项目——“菲律宾海洋合作伙伴青年群”计划,促进中菲青年海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