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松鼠学堂在海南的自然教育实践》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4 07:57:08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2019年5月8日上午10:00,教育与心理学院在文院403教室开设《松鼠学堂在海南的自然教育实践》讲座。讲座由我院高高老师主讲,有一百余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松鼠学堂在海南的自然教育实践》讲座

    首先,高老师以“自然而然”一词,引出了今天讨论的话题——自然教育,并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及自己转做自然教育的契机。其次,高老师从“什么是自然教育?”和“是否需要自然教育?”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同学们自然教育可以维护儿童智慧成长、身心健康发展。之后,她运用了丰富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自然缺失症,并且告诉同学们自然教育可分为自然观察、自然体验、自然游戏和自然艺术。接下来和同学们探讨了目前海南的环境质量,还与同学们分析了四个村庄的发展。案例新颖,内容详实。最后,高老师根据自己在自然教育的学习上做了相关汇报,让同学们明白身边还有许多有趣的事去做,并鼓励同学们把握自己的人生。

    青年之声•教育与心理学院《松鼠学堂在海南的自然教育实践》讲座

    本次讲座,用大量恰当的实例,使同学们深入的了解自然教育是给孩子带来的是一种天赋教育,是爱的教育,是造就人本身的教育,是利用自然本能,自然发展个体的教育。由此充分地意识到自然教育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