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合作教育
    意大利教育中心——中意音乐艺术高等教育协调官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9-04-17 07:43:24    点击率:次   来源:本站

      4月15日下午,意大利教育中心——中意音乐艺术高等教育协调官、意大利CIANS美术学院协会中国代表MAURO POZZANA先生与中国音乐学院、中意优才计划秘书长张哲教授一行赴我校访问,协同到访的还有意大利CIANS美术学院协会中国代表助理杨晓翠女士。MAURO POZZANA一行在龙昆南校区与我校校长林强进行了友好交流。双方就加强我校与意大利教育中心及其下设的美术联盟、设计联盟、音乐联盟等机构的交流合作进行了磋商。

      意大利教育中心联盟中的多所高校在音乐、美术及设计(特别是汽车设计)等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MAURO POZZANA先生介绍说,意大利艺术院校多、分布广,在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可以接纳很多中国留学生;同时因为意大利是相对福利的教育,所以费用更合理,这为开展一些能落地的合作和应用设计联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林强在听取了MAURO POZZANA先生的相关介绍、建议后表示,海南全岛正在积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对设计相关的产业有较大需求;我校现有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其中影视学院是与俄罗斯合作办学)等艺术相关学院,因此,与意方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合作已有一定的基础,除了和意方合作办学,还可以开展学生互访、教师交流、访学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

      最后,双方拟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并适时签署合作备忘录。督查督导办公室、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

意大利教育中心——中意音乐艺术高等教育协调官一行访问我校